愚石

喜欢美●﹏●一切作品

gilyooo:

昨日看贝爷的沙漠生存记引发的脑洞,与美国“树坚强”联系,采用它的树形,沙漠为背景。
文章采用第一人称
以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树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那年夏末,一场突如其来的沙尘暴肆虐了一片沙漠中的绿洲,将我--一棵树的种子,带向了这寸草不生、布满黄沙的窄壑,自此,我便在地狱般恶劣的环境中拼搏求生。
       你永远无法想象这求生之路的艰难。凡我所能着眼的一切地方,都是单调的昏黄,日间的酷热令整个世界摇晃浮动,而夜晚的严寒又使我感到身处冰窟,水源的短缺是生存的最大障碍,得不到生命源泉的我,曾感受过被阳光的火焰烧至近乎枯死的痛苦。曾有人难以忍受酷热在我的脚下自杀,但他的血液早已粘稠的难以流出。这就是我生长的地方--一个连自杀都难以实现的沙漠
       我也曾遐想,或许走向地狱的路能够比这走向生存的路更为平坦,但我从未想过放弃!
       从我到达这里的第一秒开始,我就想尽办法地生存,沙尘暴带来的风沙渐渐将我埋入沙下,不久,周围便得阴冷,开始有些许水汽,我开始贪婪地汲取水分,发芽生根,然而下方的沙子十分紧实难以穿透,只有一些细小的根伸入了几厘米,以后的日子里,它们是我水分的主要提供者,而我大量的根则向着地表生长,那里严寒与酷热交相替换,一次次将我推向死亡的边境,狂风多次肆虐,它们嘲笑我,叫嚣着要至我于死地,可惜呀,我从未信过它们的鬼话,我自始至终只相信过自己,相信我能活下去,它们对我又推又攘,似要将我连根拔起,我因此向着沟壑的另一边伸展我的根,瓦解着它们的进攻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这一切切的苦难造就了我现在的模样--我的根茎被分成了两部分,如人的双腿,横跨在这沟壑上,如同一个抱臂的勇士,向着这片沙漠呼喊:“放马过来,我从未怕过你们丝毫!”
       我每天都在努力地生长,我将于此创造一片绿洲,就像我未能生活的故乡那样……
      

谨以此文,表达对沙漠中的树的赞美

评论

热度(2)